close

【賽德克.巴萊】電影中一場中年莫那魯道獨自在河邊和父親先靈對唱的《賽德克.巴萊之歌》

傳達出賽德克族英勇戰士為信仰而無畏犧牲生命的壯志豪情!

歌詞由魏德聖導演親自填寫,再交由族人翻譯潤飾,

拍片現場由音效工程杜篤之直接收錄林慶台與曾秋勝的原音,

林慶台雄厚唱腔層層疊疊堆砌出賽德克族人要成為「真正的人」所充滿的驕傲氣魄!

 

啊~真的啊!

我來到這裡

我曾英勇的守護山林

真的啊...是真的!



想念過去的人們阿

我來到這裡

我曾英勇的守護山林

這是我們的山唷

這是我們的溪唷

我們是真正的賽德克巴萊唷

我們在山裡追獵

我們在部落裡分享

我們在溪流裡取水

願我為此獻出生命

溪流啊!不要吵了 

祖靈鳥在唱歌了 

請唱首好聽的歌吧!

為我們的族人唱  

來自祖靈的歌  

願我也獻出生命!  

巨石雷光下  

彩虹出現了  

一個驕傲的人走出來了 

是誰如此驕傲啊?

是你的子孫啊  

賽德克巴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